我出生在於一個農業家庭,家的四周圍都是田地 ,還有些工廠的鄉下地方


而我就讀的國小是一個加上老師學生算起來只有不到100個人的小學,這個數量是我國小剛近一年級時的數量,我們班也才18個人


而身旁的同學們大多也都是家中務農不然就是爸媽是上班族,也有些同學的媽媽甚至是外籍配偶,而加上同學們大部分都是給爺爺奶奶照顧,而大多老一輩的觀念上也很難跟小孩子做個適當的溝通,在鄉下的資源跟都市的比較起來根本天差到地


從小到大看過許許多多同學下課跟他們玩在一起甚至騎著腳踏車就到同學家玩,多少也知道對方家境如何,當中就有一位同學家境並不是太好,父母親離婚,看他常常得帶著中餐大家吃完還有剩下的菜跟飯回家當晚餐

而到了國中幾乎國小的大多同學也上了同一個地方國中,雖然不同班級,但還是會知道對方的景況如何,直到高中也上了所以不錯的國立高職一直到了不錯的大學,這一路上我不知道他的生長環境家庭並不是富裕也不是特別健全,甚至是個單親,我並不曉得他的家庭是否有好轉,但同學並沒有因此走偏反而更加往自己的路上前進,在我看來他是那麼如此上進,甚至跟一個健全的家庭的小孩比起來更有出息



而我也看過從小家庭不健全 ,生長環境亂的一塌糊塗,然而在學習過程中遇到了不好的同際因而走偏成了一個在社會稱之為社會邊緣份子、流氓、混混


同樣是在一個環境極差的家庭中出生長大為何會有如此的差異性


是因為男女性別嗎?!

 是因為同際嗎?! 

身邊的老師朋友?!  


而我並不認為因為自身的生長環境著就一個人的思想行為,每個人都有個自我的想法,或許你因為某些事而造就了自己的個性,而那最初的自我何時出現不知道,


小時候我會決定生於有錢人家的家庭裡真幸福,出生就含著金湯匙在生長的過程當中不必為了錢而煩惱,而現在我想一想我到底還要花多久這些時間來想這些沒有用的事,對未來只想做對自己有意義的事上做努力,賦予人生給與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雷歐魏 的頭像
    雷歐魏

    LEO 魏的人生生活日誌

    雷歐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